一叶倾城

魔道同人 念归 第三十一章 回家

念归 第三十一章 回家

       “魏婴,你小时候,是在外面流浪吗?”蓝忘机出声问道。

       “你怎么知道?”魏无羡有点好奇。“你到底在我灵识里,见了几条狗?”那鬼东西能招出来的幻境,应该都是一个人过往的恐怖记忆,他还以为蓝湛看到帮他赶狗,是在云深不知处,难道还有别的地方吗?

        “两条,我在你灵识里,看到一个孩子在被流浪狗追赶,我驱走了狗,那孩子对我说,‘蓝湛,你居然跑到我梦里来啦。’ ”蓝忘机描述着他在魏婴灵识中所见情景。“所以魏婴,你幼时不在莲花坞吗?”

          “哦……那还有一条就是云深不知处了。”听着蓝忘机面无表情的复述自己说的话,魏无羡却是顾左右而言他。蓝忘机更加冷肃的直直看着他。

       魏无羡很快败下阵来,“啊~好吧蓝湛,我说行了吧,就是……我爹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没了,我被江叔叔带回莲花坞之前,一直在外面流浪,经常跟野狗抢食。就……被狗咬过,所以我很怕狗。”

        “抱歉。”蓝忘机心中愧疚,他不该揭魏无羡的伤心事。

        “没事儿,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魏无羡无所谓的说着。“你看我遇到了江叔叔,师姐,江澄,还有你。你们每个人都对我那么好,你真的不用觉得我很惨的。”

       “我?”竟然还有他吗?蓝忘机心中一颤,魏婴将自己划入了他心里?

        “对啊,你。我娘说过,要记住别人对你的好,忘掉不好的,这样的人生会很开心。我一直记得的。蓝湛,你真的特别好。”魏无羡说的很真诚,目光熠熠,神采飞扬,让蓝忘机移不开眼睛。

        这便够了。蓝忘机怔怔看向魏无羡,耳朵又红了起来。魏无羡像发现什么奇景一般,凑到他脸跟前,伸手指了过去。“含光君,你这是,害羞了?”

         “没有。”蓝忘机下意识反驳。

         “好吧。没有就没有。”魏无羡打算给蓝忘机一个面子,努力扳回严肃脸,却忍不住笑出声来。“噗——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居然会害羞,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得一头栽进蓝忘机怀里,在他身上拍掌大笑,若不是蓝忘机支撑,都快笑到地上去了。

        “魏婴~”蓝忘机无奈轻叹,他怎么就忘了这人老是爱逗他呢?

﹌﹌﹌﹌﹌﹌﹌﹌﹌﹌﹌﹌﹌﹌﹌﹌﹌﹌﹌

        蓝景仪与聂怀桑才回来不久,就被魏无羡支使着去清河,找制作传送阵的材料。

        清河特产的清心玉,还有伴生矿储灵石,都是制作阵法符篆的好材料,聂家守着宝库,却是硬生生不知道该如何作用。

        清心玉有清心凝神的效用,不过只对于初修刀道的人有点作用,修为稍微深一点,就不顶用了。是以聂家用这玉石,都是给家中小辈用的。清心玉在外并不闻名,不是相交甚深的世家,根本就不知道有这好东西。而它的伴生矿储灵石,产量则更加稀少,聂家根本就不知道这石头还有奇用。还是金凌来了此间,带来了这些东西给魏无羡研究,魏无羡才知道,聂家是如何的暴殄天物,简直就跟浪费了聂怀桑一身才能一样,守着宝库,却把银子当砖使。

        清心玉是画符箓阵法的绝佳材料,配合符阵,清心玉的功效能发挥百倍不止,舒缓聂家刀法刀灵反噬之力再有用不过。而储灵石,本身就能吸收灵气,不过很微少,也能很难察觉,但有阵法配合,就能快速吸收天地灵气,供传送阵使用。

         金凌就有来此间时就戴着一枚清心玉制作的发冠,上面有魏无羡绘制的阵法,他带上就能免受戾气侵扰神识,大大减少走火入魔的风险。思追景仪也有类似的发簪。魏无羡对他喜爱的孩子们,是向来不会吝啬的,管别人说什么法宝护身就会不思修炼,于修行无益,他只当是放屁。

        魏无羡征求了座守姑苏的蓝曦臣与蓝启仁的同意,就在云深不知处后山一处隐秘之处设置传送阵法。而阵法设好之后,他只告诉蓝忘机如何开启,即使他人误入阵法,也无法启动传送。

        材料齐备后,魏无羡在准备设阵的地方忙碌了起来,这事必须做的十分隐秘,不好让他人相帮。蓝忘机报备过蓝曦臣之后,就来帮忙了,可他于阵法符箓一道并不精通,只能做一些搬搬抬抬的活计,所幸他力大无比,倒也省了魏无羡不少力气。就这样,魏无羡忙完之后,也是一身大汗,整个人都快虚脱了。

        看着已经设置好的阵法,魏无羡松了口气,扬起无比骄傲的笑脸,对着蓝忘机指天画地将自己吹嘘半番,就体力不支脚软的打了个踉跄,若不是蓝忘机及时接住他,他怕是会来一招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

       “魏婴。你还好么?”蓝忘机一脸担忧问道。

       “没事儿,就是心神有点损耗。”还没向蓝湛展示完自己的杰作呢,就成了软脚鸡,太丢人了。

       “阵已设好了?”蓝忘机心中有些不舍,如此,魏婴以后便没有理由来云深不知处了。

        “阵是设好了。不过启阵之后,还需要等阵法中的玉石聚集足够的灵气,能量攒够之后,才能送他们回去,怎么的也得等上三五天,这还得多亏了你们家后山这块地方灵气充沛呢!”魏无羡解释着。

        “如此,你要在云深不知处多呆几天了。”蓝忘机的语气平平,心中却是一阵雀跃。

        “怎么,蓝二公子想赶我走啊?”魏无羡又逗上了。

        “并无。”蓝忘机立刻否定。

        “就知道你舍不得我。”魏无羡开心的翘起唇角。

        “嗯。”蓝忘机承认。

        “含光君你被夺舍了?”魏无羡假装惊惶,对着蓝忘机身上一阵摸来摸去。“我的知己蓝湛呢?你把他藏哪儿了?”

        “别闹。”蓝忘机压制住他作乱的手,无奈的轻声叹气,又问道,“忙了一日,可是饿了?”

        “饿啊,当然饿。蓝湛,可以在山脚那家湘菜馆定些饭菜吗?你家的饭我实在不合我胃口。你上次给我带的那个麻婆豆腐跟水煮鱼就很不错。”说着,魏无羡的肚子都馋的叫起来了。

         “好。你去休息一下,我去准备你的饭食。”

﹌﹌﹌﹌﹌﹌﹌﹌﹌﹌﹌﹌﹌﹌﹌﹌

        静室卧房隔间,魏无羡稍微梳洗了一下,闭眼养了会儿神。就等来了提着食盒的蓝忘机。

       他先拿出小半碗粥,递给魏无羡。“你今日都没吃饭,先喝粥垫下肚子,不然伤胃。”

        “蓝湛,你怎么跟我师姐一个样,我还没到养生老爷爷的年纪呢。”魏无羡嫌弃着,还是乖乖的把粥灌进嘴里。

        “你给我带了什么好吃的呀。”魏无羡不待蓝忘机将饭菜从食盒中取出,自己就迫不及待自己过去拿了。

        “剁椒鱼头,麻辣子鸡,小炒肉,龟羊汤!”魏无羡取出菜品,吞了口口水,只觉得自己更饿了,“蓝湛,你这菜点的,我都以为你是我们云梦人了。”

         蓝忘机不语,只是摆出给自己吃的饭食,一道看起来就很苦的汤,一碟白生生的水煮豆腐。并一碗白米饭。魏无羡看着就败胃口。

       “蓝湛,你要不要尝尝我的菜啊。”魏无羡觉得让他吃蓝忘机的饭菜,他肯定生不如死。

        “不必,我不吃辣。”蓝忘机出言拒绝,自蓝景仪对他说,与魏无羡之间,有话就直白讲明,不必刻意迁就他,他对着魏无羡,就更多的展现了自己的习惯喜好,不多做隐瞒。

        若要与他相熟,那就对他展示最真的自己。

       “我都没注意。蓝湛,我是不是对你太不上心了。所以你以前才说我们不熟。”魏无羡有那么一丢丢愧疚。

        “无妨,往后我会告知你。吃饭,食不言。”说罢,蓝忘机不再说话,端起碗细嚼慢咽起来。

﹌﹌﹌﹌﹌﹌﹌﹌﹌﹌﹌﹌﹌﹌﹌﹌

        晚间睡前,蓝忘机把魏无羡带到了冷泉,云深不知处的冷泉有清心凝神,疗伤治愈的奇效。在冷泉中修行,也比在外间修行进展更快。

        魏无羡看着冷泉冒出的雾气,只觉牙齿都在打颤。“蓝湛,你是想,用这个帮我疗伤?”

        蓝忘机点头应是。

        “我觉得还不如泡个热水澡,这里真的太冷了。”魏无羡现在对蓝忘机越来越熟稔,什么话都更敢说了。

        蓝忘机脱了外衫,叠的整整齐齐放在潭边一块平整的青石上,身上只留一身内衬,对着魏无羡道:“脱衣服。”

       “好吧。”魏无羡却是瞬间把自己脱了个干干净净赤裸条条,衣服扔在一边,只留一条亵裤。

        蓝忘机真真切切看到了魏无羡心口的烙印与腹部的那道伤疤,只觉触目惊心,忍不住开口询问。 “你腹上的疤……”

       “哦。”魏无羡急忙伸手捂住。这是自己作的,不过也怪温情的刀太锋利了。“之前遇见一个可凶的女人,给我来了一刀。”

       是岐黄神医温情,剖丹时切出的创口吧。蓝忘机见魏无羡还是不肯说,不再追根究底。只把魏无羡的衣服也叠成一摞豆腐块儿,随即进了潭中坐定,对着魏无羡道:“下来。”

        魏无羡颤抖着走近蓝忘机身边,也坐了下来,觉得潭中的水比以前进来时,更加冷了几分,不待他说冷,一只温暖的手拉住他的手腕,顺着这只手,源源不断的灵气输进他的身体,让他暖和了许多。

        “蓝湛……”你真暖和。

        “凝神,我用灵力疏理你的筋脉。”蓝忘机开口。

       待灵力运转了一个周天,魏无羡觉得他们俩傻坐在冷泉里有点无聊。他玩心又起,又开始对着蓝忘机诉说当年,  “蓝湛,你记不记得当初我们一起在这儿泡冷泉,你也是这样给我输灵力的。”

        “嗯。”只是当时,他觉得眼前这个不守规矩的人,当真让他心烦。

        “含光君,那你还记不记得当时,你是怎么对我的呀!”魏无羡兴致勃勃模仿起了当时冷泉里蓝忘机对他说的话。只是故作板平的脸,怎么看怎么滑稽。

        “做甚。”

        “并不会。”

        “不知道。”

        “不熟。”

        “不去。”

        “不来。”

        “滚!!!”

        想起往昔,魏无羡只觉怀念,他一向记性不好,却不知怎么的,还能忆起当时怒气滔天的蓝忘机,是怎么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魏婴。”蓝忘机睁开眼睛,温和的看着魏无羡。

        “嗯?蓝湛,叫我做甚。”蓝湛不会想说他无聊吧。

        “不做甚。”

        ……

        “会。”

        “知道。”

        “熟。”

        “去。”

        “来。”

        “好……”

       魏无羡怔愣了片刻,随即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说什么,你当真说好啊,那泡完我可真把你衣服顺走了!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本来还颇为感动,待到蓝忘机说完最后一个字,他却忍不住笑了出来。蓝湛啊蓝湛,魏无羡觉得他们相熟之后,自己的乐事就多了很多。

       “魏婴~”蓝忘机极想扶额,为何魏婴总是会这样,难道他注定无法表白?

        可惜魏无羡并没有像他自己所说的,呆上三五日之久。第二日,蓝启仁就带着云深不知处的几位长老,为阵法输入了足够灵力。通知好江澄,魏无羡就带着江枫眠夫妇二人传送回了莲花坞。

        而魏无羡不知道,不久之后,他就会在莲花坞里,迎来一份“惊喜”。

PS:

蓝忘机:江叔叔,师姐,江澄,我。现在排名第四,争取比赶帮超,迟早要稳坐第一。

直男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很悲哀。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泡冷泉这么让人感动的气氛,说不定他俩就成了。羡羡却只剩一段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可能是因为当年羡羡最后一句对话是 魏无羡道:“你这样拒绝我,一点面子都不给,不怕我在走的时候顺手拿走你衣服吗。”不过汪叽能把活棋下死,也是另类的本事了。 汪叽你为虾米要说好!望天。

那个,来猜一猜惊喜是啥呀。我就看我的脑回路有多少人能碰上。之前埋了好多梗,基本大家都没猜到。

评论(11)

热度(15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