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倾城

魔道同人 念归 第二十章  钓鱼

念归 第二十章  钓鱼

        时间倒退到两个月之前。

        蓝思追和蓝景仪都各自忙碌,金凌因为不是蓝家孩子,又年纪小修为浅,所以被安排在云深陪外祖。他也从静室搬出来跟江氏夫妇一起住到了一起。

       只是云深现在就是一些老弱妇孺留守后方,景仪时常跟蓝曦臣到处奔走联络各家,思追与药房为伍,睡觉都不回静室,搞得金凌十分无聊。他求着蓝曦臣蓝忘机时常传信回姑苏,了解战争态势。

        而金凌了解到目前的战争态势之后,常常升起失望无力之感。

        射日之争说是仙门百家联合伐温,但在初期之时,不过是因为聂氏家主被杀,蓝氏被烧,江氏被灭,更有不知凡几的仙门家族被温氏残害,四大家族才匆匆联合门下各家开始抵抗。

        除了聂明玦在河间一线与温氏正面硬刚。现在的射日之争,简直就是在过家家,毫无章法。如今温氏势大,蓝氏江氏都遭重创,说的好听是在伐温,其实不过是左支右绌,艰难抵挡。金氏那边,除了提供些许粮草物资,也就派了个金子轩打打后援。很多世家目前还是消极应对,若非温旭在河间被聂明玦砍下头颅,振奋了人心,能加进来的世家也是有限。

       金凌他们当年可是听了好几个月的战争战略讲学的,都是各位战功赫赫的大佬亲自总结,听得一群小朋友血脉贲张,斗志昂扬。真实来看到了,又处在战场之外,旁观者角度看来,真的十分无聊。

       修界很多年没有过这样大型的战争了。虽提前做了很多准备,但战争来时,还是有很多不足。

        大战寥寥无几,真正的日常是战前训练,修整队伍,后勤补给,打扫战场。每日都有生离死别,他觉得思追景仪好像长大了很多,就他还是一个关在象牙塔里的孩子。

       这场战争,看的他心急火燎,恨不得亲自上场指挥,可是,空有一身理论,谁又会听他一个小孩子的呢。


        这日,云深不知处迎来一位客人。

        清河聂氏,聂怀桑。

        因聂明玦带着家族几乎所有人上了战场,后方留守寥寥可数。聂怀桑修为太差,聂明玦杀了温旭后,怕温氏报复回来,就把弟弟塞到云深不知处大后方了。

        对此,金凌只有一个评价,暴殄天物啊!

        大舅舅小叔叔一同评价的天生布局高手,战略天赋近乎妖孽的聂怀桑舅舅,彼世射日之争战况主讲人聂大佬,居然跟他一样,被塞到云深不知处窝着受保护起来。

        之后金凌千方百计想要让聂怀桑出谋划策,聂怀桑只是一副无知纨绔样,他知道聂怀桑的厉害,只是对方毫无破绽!金凌有时候都怀疑,聂怀桑是不是大器晚成,现在的纨绔公子就是他的真实模样。

        而后金凌每日跟着聂怀桑称兄道弟你来我往,很快就假模假样的熟络起来。再后来收到景仪支招,金凌开始天天跟聂怀桑讲解战况。看着那张毫无反应的脸,金凌依旧持之以恒的每日不倦,复刻了一张蓝曦臣重新整理过的地图,对着战况指手画脚胡乱分析,捕捉聂怀桑时不时隐蔽翻起的轻蔑白眼。又拿出好学生思追友情提供的战略课业笔记大全,与聂怀桑每日共享,看着聂怀桑日日眼睛冒光,金凌悄悄扬起一抹笑容,嗯,聂怀桑还是那个厉害的怀桑舅舅。

        以往知来,以来推往 ,大抵都是不差的。就算是大气晚成,那也是多年积累一朝爆发。世界上哪有毫无缘由的突然厉害呢。况且天赋之事,真是只能让许多凡人望尘莫及。

        某日金凌又是对着地图一番胡言乱语,终于惹得聂怀桑忍无可忍跳脚反驳,金凌心想,第一步计划成了。

        金凌所了解的聂怀桑,重情又凉薄,护短还排外。他所在意的人,他千方百计护都要护着。他不在乎的人,被他卖了可能还在帮他讲价钱。而聂怀桑最大的软肋,就是他的大哥——聂明玦。

         金凌带来的东西用一件少一件,也不知道要在此间待多久,他爱搜集各类物品,仗着大舅舅给他做出来的可以装进一座房子那么大的乾坤袋,他什么都爱往里面塞。景仪经常吐槽他有收集癖,他也回骂景仪空屋子。

        金凌的乾坤袋里,有这么一件小玩意儿。彼世魏无羡坑了聂怀桑很大一块清心玉,给霸下炼制了一只清心玉铃,用来克制刀灵戾气侵袭。后来霸下引伥鬼入内,练成妖刀之后,聂明玦将此铃给了聂怀桑。怀桑始终练刀不成,玉铃被金凌讹诈,成为他的战利品之一,随他一起穿越。

         金凌直接提及,他对清河聂氏刀法缺陷略有耳闻,而江氏有可以克制刀灵怨气侵扰的灵器。聂怀桑乖乖上钩,对着蓝思追的战略笔记埋头苦啃。渐渐加入战场出谋划策之中。

       而蓝曦臣虽然觉得自己对怀桑不太了解,但因为三小只的三重鼓吹,知晓了聂怀桑于战略布局极有天赋,又提供了一堆书让他学习,也时常将战况传回姑苏与他讨论。


        一个月后,在聂怀桑的布置指挥下,蓝曦臣蓝忘机协同江澄完成了一场奇袭,以少胜多,夺回了莲花坞。幕后大佬依旧深藏功与名,死不肯现身人前,威胁若把他的事情抖给聂明玦,他再也不会谋划一言。


       而后为了争取随蓝曦臣去河间给聂明玦送清心玉铃的名额,金凌聂怀桑两个战五渣大打出手。最终还是金凌的双剑绝技 技高一筹,抢到了外出透风的机会。他给蓝曦臣下了一堆保证,兴冲冲的与景仪一起,出去放风了。独留聂怀桑一人,继续在云深不知处啃草根树皮。

        而在河间附近,在蓝曦臣与聂明玦议事之时,在外面乱逛的景仪与金凌,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小叔叔孟瑶。还目睹了他被排挤的场面。景仪与金凌双炮齐响,对着讥讽孟瑶的修士骂了个狗血临头,气呼呼的拉着孟瑶走到一边。

       “江公子,蓝公子,他可是娼妓之子。”被金凌骂的那个修士,不敢得罪于他们,但还是出言挑拨。

       “离我远点!背后说人,无耻之极!”蓝景仪大声呵斥,一边与金凌夹着孟瑶走到一边。他战场上的多了,不知不觉竟有了些粗鲁之气。

        “这都是些什么人呀!孟公子好歹是聂宗主副使,手底下的人这么编排他,聂宗主也不管管。”金凌对着景仪抱怨到。

        “如兰,我觉得你想的有点多,聂宗主那糙性子,除了打仗与练刀,其他地方细致不起来的。”蓝景仪回道,为隐瞒金凌身份,蓝景仪也不叫他本名了。

          “二位公子错怪我们宗主了,之前那些,并非是聂宗主门下修士。”孟瑶开口解释,“聂宗主对我极为礼遇,还提拔我为副使,请二位公子不要误解于他。”


       “对不起啊!是我失言了。”金凌爽快认错。        

       “无妨,我知二位公子好心,不过二位公子还是不必与我走的太近,免得他人议论,毕竟二位都已经听到了,他们说我……”

       “娼妓之子?”金凌嘴快接话。

       孟瑶听了这话,眼角微垂,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皮上,落下一片阴影。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这样说你的,嗯……那个……我是修士之子。”看着小叔叔垂下的眼睑,金凌觉得自己说错话了,连连道歉后勉力的转移话题起来,“这又怎么了。你是你,我结交的是你,与你出身如何又有什么关系。我大舅舅是家仆之子,照样也活的精彩万分,坦坦荡荡。那些只拿你出身说话,我猜,定是你本人厉害到他们没话可说了!唉,太厉害了就是会遭人嫉妒,你别放在心上。”

         “就是就是,我早听说聂宗主新收的副使很厉害,把事情安排的妥妥贴贴的,聂宗主只要安心打仗就行了。那些人编排你出身,就是因为你本人厉害到他们无话可说了。管他们做什么!”蓝景仪也在一旁安慰。

        “他娘的儿子不如你娘的儿子,你娘肯定很高兴的。我娘的修为是我罕见的差,但她就很高兴我这么厉害,是吧?!”金凌继续鼓吹。

        “好意思说你厉害,要不要咱们俩打一场?”蓝景仪在一旁拆台。

        孟瑶夹在中间听着二人斗嘴,顿时哭笑不得,之前升起的阴狠心思也是烟消云散。

        “我知道如兰公子很厉害的。”孟瑶出声肯定,又继续补充,“景仪公子也是很厉害的。”

        “看吧!孟公子都说我很厉害了!”金凌骄傲的对着蓝景仪炫耀。

        “人家那是客套,你还当真了!孟公子还说我也很厉害呢!你有本事让含光君说你一句很厉害!”景仪毫不客气的回击。

        “含光君说我是好孩子!”金凌再次反驳。

        “泽芜君还说我帮上大忙呢!”蓝景仪更不客气。


       ……

       ……

       ……

       孟瑶夹在二人中间,看着口水飞溅,笑得十分勉强,直到有人出声说聂宗主找,才逃似的从两人中间脱身出来。

        而身后的两人,依旧没有吵完。


        不愧是蓝家的弟子,虽然与言传蓝家人的性子有点差别,不过谦和敬人的样子,与那位泽芜君,当真是一般无二。

       或许他想左了,以如兰公子的谈吐气质,怎么可能是他那位爹的私生子呢?


        孟瑶匆匆去见聂明玦,也遇见了还未离开的蓝曦臣,话事完叙旧一番。蓝曦臣问孟瑶是否依旧想去认亲。孟瑶对父亲还有那么一丝期待,还记挂着母亲临终前的执念,点头应是。

       而后一封传书,孟瑶去了金氏门下,此为后话,暂按不表。


PS:这章是羡羡出现后不久,预计后面不打算让羡羡炼制阴虎符了,所以打算开一个外挂,本来想把这章的剧情加塞到前面的,不过感觉就不流畅了,所以放在后边。


之前提问过,有没有人猜出来,射日之争最大的挂,其实是聂导呢?把他用来谋算复仇的心思,用来谋算温家,会有多少效果呢?


评论(22)

热度(182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