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倾城

魔道同人 念归 第三十二章 恶童

念归 第三十二章 恶童

      近日库存的药材有些不够,思追准备出发去云贵一带采购一些。

      采药回来,路过夔州修整时,他看到了一处街角有两个壮汉正对着一个约莫不到十岁的孩子拳打脚踢。思追连忙上前阻止,救下了那个看起来奄奄一息的孩子。

       那个小孩看来很会保护自己,他把自己蜷缩成一团,护着身上的要害,死死的扒在地上。思追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轻声安抚的说着:“别怕,没事了,我把坏人干赶跑了。”

      那小孩还是抱紧自己,只是微微转头看向他,露出半张脸来。思追看到那张脸,呆愣了一瞬。

      薛叔叔。是他吗?“你叫什么名字?没事了,打你的人被我赶跑了。”

    “老子薛洋。”薛洋笑着说出这句话,就晕了过去。

      果然是他。

﹌﹌﹌﹌﹌﹌﹌﹌﹌﹌﹌﹌﹌﹌﹌﹌﹌

       薛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间宽敞明亮的屋子里,床上的被褥也是柔软温暖。他身上的伤被人处理过了,伤口包扎的密密麻麻整整齐齐的。衣服也被人换了,身上是自己从没见过的干净清爽。

       多管闲事。肯定是那个穿的披麻戴孝的富家公子在玩什么“助人为乐”。

        薛洋听到敲门声,抬头就见着一人缓缓推门进来,一只手稳稳的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有一个药壶和一只空碗。

        “醒了?喝药吧。”来人看起来温煦清雅,唇角勾起,自有一股安抚人心的力量。

        “是你救了我?你是谁?”薛洋出声问道。

        “姑苏蓝氏,蓝思追。”思追不紧不慢的回答。一只手把着药壶,将里面的药虑进碗中。

        哦,那什么蓝家的仁心医者,那就很好应付了。

        “我是薛洋。谢谢你救了我。”薛洋看着思追,笑得一派天真可爱,趁着露出的小虎牙,说不出的的稚气乖巧。而薛洋此刻心内却腹诽着。这种道貌岸然的人最麻烦了,还是要早点甩脱。

        “思追公子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就不给你添麻烦了。我先走了。”说罢,就要掀起身上的薄被,准备起身下床离开。

        “你要吃糖吗?”思追从乾坤袋中取出一包糖果,递给了薛洋。
        这姜糖,还是他从穿越前带来的,齁甜之中带着一股辛辣,他不喜欢,但是薛叔叔却很喜欢。本来是给他买的,还没送出去,就跟着他来了此间。
        薛洋只犹豫了一瞬,就接过糖纸包,挑了一颗,吞进嘴里,嘎嘣嘎嘣的咬了起来。
        看着这嗜糖如命的样子,思追心下暗忖,果然是他。薛叔叔现下已经快十二岁了吧,看着就像不足十岁的小孩子。

       “你身上有十余处伤口,我都已经为你治好了。肋骨断了半根,需要好好休养。”思追出言说道。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救我,我可以告辞了吗?”薛洋将糖纸包又包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放进一个袋子里,准备离开。他觉得自己判断有误,再待下去,可能会有大麻烦。

        “你这这就要走么?可是你还欠我半条命,与二十三两六钱银子的药钱。我要你还。”思追端起药碗,递给薛洋。 “先把药喝了,药钱我就不与你计较了。”

        这人果然是个麻烦,他长混市井,看人很准,却有点看不透眼前这个人。

        “那半条命呢?你想让我怎么还,一只手还是一只脚,我都可以。”薛洋不在乎自己的性命,他觉得这世界让他恶心,不管是黑的白的灰的,都雾沉沉的,让他恶心。

        “想还啊。很简单,听我讲两个故事,要认真的听,记在心里的那种听。”思追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成交。”这是什么鬼要求,不过,听两个故事而已,他以为他是佛吗?就想凭两个故事就能度化他?

        “好,在两个故事开始之前,我先说一段前缘。”

      “从前啊,有个很有骨气的小孩子。
       他虽然从小在街上流浪,但是他从来不受嗟来之食。他吃到嘴里的每一份食物,都是他帮别人干活换来的。
        他很喜欢吃甜甜的东西。
        有一天,有人让他帮忙送信,送完了就可以得到一盘甜甜的点心。
        “他去送了,收信的人却打了他一顿。
        “他不抱怨,只想回去得到他的点心。
        “可惜,让他送信的那个人骗了他,没有给他点心,还驱车将他的手压断了。
        “没有人帮他,也没有人救他。
        “他再也不帮别人干活换东西吃了,他想吃什么就去抢,别人打他他就打回去。
        “你猜,他后来怎么样了?”
      

        “怎么样了?”薛洋心急的问着,这个故事,讲的人,是他吗?

          “下面,就是我要讲的两个故事了。
            第一个故事里,那个小孩长大了,他越来越厉害,他杀了骗他送信的那个人,还灭了他满门,连一条狗都没放过。一个很厉害的道长知道了这件事,就把他抓起来,想要审判他。
        审判他的人想利用他,他就脱罪了。
        道长有一个很好的朋友。
        他屠尽了道长好友门派,还把道长的好友弄瞎了。道长换了眼睛给他的好友,独自一人继续夜猎诛邪。
        后来,眼盲的道长救了差点死掉的他。
        带着他一起夜猎,每日给他一颗糖吃。
        每日对着他讲的话开心的大笑。
        他把嘲笑道长的人都割了舌头,撒上毒药,伪装成走尸,让道长杀死。
        后来,道长知道了真相,自杀了。
        然后,他想把道长化作走尸,可是道长的魂魄都散了,再也没有那个给他糖吃的人。
       然后,他疯了,他把满城人化作走尸。
       后来,他死了。
       这就是第一个故事了。”

        听完第一个故事,薛洋心中悸动不已,只是强撑着嘴硬道:“这人可真笨,若是我,杀掉仇人,绝不会让人发现。那个道长,我也能把他骗一辈子。那第二个故事呢?”

        “第二个故事呢,就有点无聊了,依旧是这个小孩长大了。他还是变得很厉害。
       可是有一个更加更加厉害的人知道了他的故事。
        那个人允许他杀掉那个害他碎手的人,却不许他再杀别人,就把他关进了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有一群很傻的人,明明没有犯错,却被当做了罪人。
        那个很厉害的人不许他作恶,还教了他很厉害的本领,只不许他出去。
        他每天都很努力的干活,学本领。
        然后与那群很傻的人一起生活。
        那群很傻的人,把他当做了家人,让他知道了如何在这个世界上充满希望的活着。
        后来,他被允许离开了,他又舍不得了,但他终究还是离开了,再后来,他又遇到了那位道长。
        他们一起夜猎,他再也没有随随便便杀人了。”

       “还真是很无聊。”薛洋嘟嘟囔囔的说着,他却想遇见那群无聊的人。

       “你还想要你的左手吗?”思追突然出言问道。

      “废话,谁不想要!”薛洋看着自己像是摆设一样的左手,上面已经没了一截小指,他有时候想把它剁了,可终究还是舍不得,这只手时时刻刻提醒着他,这人世间,到底有多恶心。

       “替我去送一封信,路费我会给你,报酬就是那包糖,我已提前给你了。收到信的人或许会收养你,那是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这封信,我放在这里,你要不要送到,就看你怎么想了。”思追取出了信件,放到了薛洋面前。
        “虽然那截没了的指骨是找不回来了,但是我可以帮你把筋脉续回,断骨重接,就和以前一样,不过没有小指罢了。”
        “你想怎么样?”薛洋问道,若废了的手能治好,他怎样都不亏。
         “若那个收信的人肯收留你,你就去替我保护两个人,记住,要让他们毫发无伤。”让薛叔叔去护着师祖他们,当是稳妥的。
        “好,成交。”

﹌﹌﹌﹌﹌﹌﹌﹌﹌﹌﹌﹌﹌﹌﹌﹌﹌﹌
         思追看着薛洋离开的身影,记起他外婆去世的时候,他回乱葬岗奔丧,伤心之时,心神意外被乱葬岗内的一抹怨气侵蚀。或许不是意外,就是薛叔叔故意引来的。

       他到现在还清晰记得当时的情景,他心中的阴霾被无限放大。他讨厌自己明明才是两个父亲的养子,但是他们最疼爱的却是金凌。他愤怒他的族人未做恶事,却要自己把自己囚禁在乱葬岗不敢出去。他痛恨自己不能陪着族人受苦,一个人在蓝家当着无忧无虑的大少爷。

        他愤怒,怨恨,癫狂。他记不住梦中的景象,却深深的记着那些让人疯狂的情绪。
       而他的养父魏无羡发现了这抹怨气后,却没有亲自替他引出除掉这股怨气。魏前辈引动了薛叔叔身上的一个符咒,让他难受了好一阵子。然后与含光君一起,带着他去了很多地方,带着他见识世间的悲欢苦乐,去了解这人间百态,世情如水。只带着他。
        而后他学会了放下与解脱,亲自引出这股怨气,灭了它。
       这股怨气的名字就叫做,鬼魇。

        他自来看着温润守礼,其实冷静淡漠。后来他跟着姑姑温情学医,更是见到了生命无常。因此,他很珍惜出现在他生命里那些带给他温暖与怜爱的人。他心里住进的人越来越多,他眼中的世界也越来越豁达开阔。

        薛叔叔是他见过的最极致的恶,而他却常常很心疼他,对整个世界报以恶意的人,世界会以更大的恶意回报他。每次他看见薛叔叔,他总是想起那些让他疯狂的情绪。他说的故事,都是薛叔叔讲给他的。薛叔叔可能觉得,带坏一个孩子,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可惜,他终究是在爱里长大的孩子,就算心里有些许阴霾,也能带着善意感恩的心,来面对这个世界。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头凶兽。
        有的人把它关的好好地,有的人放任它为祸人间。
        而有的人他看着很可怕,心里却住着一只小兔子,被人欺负的狠了,也只是奶凶的咬回去一口。
        好奇怪,那个心里住着兔子的人,总是把周围的人,也感染的有了几分兔子的脾性。

﹌﹌﹌﹌﹌﹌﹌﹌﹌﹌﹌﹌﹌﹌﹌﹌﹌﹌
        思追给莲花坞众人写了一封信,言及了薛洋的幼时遭遇,常慈安的种种恶行,请求莲花坞收留他。然后私下传讯魏无羡,说起薛洋因此愤世嫉俗,心性危险暴戾。不过此人是他故人,是魏无羡之下,鬼道最有天赋之人。希望魏无羡能收养感化他。

       魏无羡收到信后,看着这个一脸崇拜看着他的小孩子,只觉得一阵头大。蓝湛他儿子到底给他找了个什么麻烦!他要找蓝湛告状!不要以为他和蓝湛关系好就理直气壮把麻烦丢给他!他又不是蓝思追他爹!怎么不把这恐怖的小孩子给蓝老先生带去!

PS:

纳兰大大的同人文里,温家人都活下来了,并且与薛洋都在乱葬岗。私以为以薛洋的脾性,就算让他不杀人。他也不可能被感化一念成佛,从此世界大同。只要是不死人,他肯定不介意给别人搞些麻烦的。思追最小最没防备,很可能会中招。所以又脑补了一个故事。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救薛洋啊。

这人是真的恶,不是有人说薛洋与羡羡之间就差了一个江枫眠吗?我把他送过去了,就看接下来江枫眠的力量了。薛洋现在还小,虽然世界观已经形成,但是一切悲剧还没发生,感觉还能救。如果是已经到了金家当客卿的他,我会毫不犹豫把人写死的,那种炼活人为尸的,没理由活在世上。

我觉得我的脑回路真的有问题,每次下文基本没一个人猜对的,就算猜对了人情节也会猜跑偏。这样我就放心了,没人能预料到我的套路。我感觉提示挺多的呀,怎么就没人猜出来呢?

评论(39)

热度(140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