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倾城

魔道同人 念归 第三十章 白兔

念归 第三十章 白兔

        “魏无羡,你死了没,没死吱一声。”魏无羡刚拿着传音玉符联系到江澄,就听见对面毫不客气的声音。

        “我说江大宗主啊,你是吃炸雷了吗?吱——吱吱——吱吱吱——听到了吧!放心,还没到你给我收尸的时候,快死了我通知你啊。”魏无羡漫不经心的说着。

        “我就知道你个祸害遗千年!你真是太没出息了,我阿姐遇袭,我都没倒下来,你居然能把自己搞晕过去!”江澄想起魏无羡面目狰狞突然倒下去的那一幕,心里依旧一阵后怕,只是嘴上硬撑,还不肯说半句软话。“等你回来,我天天找人熬药给你喝。”

        “求求你放过我吧!江大宗主,蓝湛这边我喝药快喝吐了,再加上你,不用你收尸我都能作古了。”

         “你还敢说!不想死就给我顾好自己!我可没那时间照顾你个病秧子。”自魏无羡从乱葬岗出来,身体就衰败了很多,简直七老八十似的,动不动就生病。江澄很无奈,不知道怎么帮他,只能另类的骂着劝慰。“对了魏无羡,你说,你是不是瞒着我什么。”

        魏无羡心中大惊,江澄知道了?“我瞒你什么了?我被丢到乱葬岗都给你说了。”会不会是其中有诈,先试探一下。

       “我给你个提示,金凌!”对面的江澄声音听着依旧咬牙切齿,恨不得把魏无羡生吞活剥了一般。

       呼,原来是这个,拍胸口。“哎呀~恭喜江宗主多了一个外甥嘛!如兰都给你说啦,这你不能怪我~是你无端把人家小朋友打了一顿,他记仇不想告诉你,跟我可没关系的!”魏无羡忙不迭甩脱责任。

        “他有本事别回莲花坞!不然我用紫电抽死他!瞒着我还委屈上了他!我就说他老是吃里扒外向着金子轩!”江澄依旧语气不善。

       “江二舅舅不要那么凶嘛!对小孩子要宽容点。如兰又怎么惹你了?”魏无羡一脸的看好戏。

        “你还说呢!压根就不是他告诉的我!要不是昨天蓝家那个叫蓝景仪的,满场乱窜疯了一样的喊金凌,不然我哪里知道自己多了一个大外甥!还有,别叫我江二舅舅,我阿姐就我一个亲弟弟。别想占我便宜。”江澄想起听到景仪给他说的事情,他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不过温逐流早被雷劈死了,那他的金丹就不一定是被化了,难怪他的金丹能这么快修复回来。

        “好好好好好,江宗主,江舅舅,行了吧!先听我说件事儿,行吧?”魏无羡接着对江澄说:“你不是一直打算把江叔叔跟师娘接回去嘛,我就想着我刚好来了云深不知处,我就在这待几天,等设好传送阵,你就可以等着江叔叔他们回家。”

         “可以接阿爹阿娘回来了?那我准备一下。”江澄兴奋的回复。

        “金子轩已经回兰陵了,这会儿蓝湛已经护着师姐跟如兰也在回去的路上了。你在莲花坞,等着和他们一起迎江叔叔师娘回家。等如兰回去了,你可对他好一点,别整天拿白眼看人家。”

        “江澄,恭喜你,终于要一家团聚啦。”魏无羡感慨,虽然经历了种种磨难,可是他最重要的人还在,真好。

       “是啊,终于要团聚了。”江澄也是感念颇多。当初莲花坞被血洗,一夕之间没了父母家族,连魏无羡也失踪了。他要支撑家族,只有阿姐和他互相扶持。但他有很多话,都不敢给阿姐说。只能自己咬牙死死硬撑着。

        后来,魏无羡有了一身强大的本领回来帮他,师弟们也还活了六个,爹娘也没有死。现在又多了个大外甥。上天终究没有太过苛待于他。

        “魏无羡,帮我谢谢蓝家。”江澄别扭的说着,他之前不是没有道过谢,可是蓝家的恩德,真的不是简单说句谢谢就可以的。所以在琅琊他们占下来的地方,他与聂怀桑商量着坑了金光善一把,硬是划了一半地方给了蓝家。

        “要说你去说,我可不敢跟蓝湛说谢谢,我怕他能冻死我。”魏无羡回想之前承诺蓝忘机不必言谢,每次说漏嘴都要哄好久,蓝湛可真麻烦。魏无羡想着,却是勾起了唇角。

        “行了,你等我消息吧。到时候等着接江叔叔师娘回家。”

        “好吧。叫你不要招惹蓝忘机,你没事儿总是作弄他!我觉得蓝忘机迟早能捅死你。你看看人家,明明跟你不对付,你一出事儿,他还不是把你带回自己家救治。”江澄继续叨叨。

        “行行行,我知道了,不聊了。”魏无羡关了传音玉。这个江澄,说了多少遍他跟蓝湛关系很好,就是不信他。懒得解释了。

﹌﹌﹌﹌﹌﹌﹌﹌﹌﹌﹌﹌﹌﹌﹌﹌﹌﹌﹌﹌

        蓝忘机送他们一路御剑回云梦的路上,江厌离悄悄问起了金凌:“如兰,你带我们到云深不知处落下的地方,是蓝二公子的卧房吧!”

        金凌犹豫的看着她,“阿娘,你看出来啦。”

         江厌离笑着说出了自己的猜想:“蓝二公子想必很喜欢阿羡吧。他们以后,是在一起了?”

        金凌一点也不讶异母亲的洞察力,“是啊,他们可真是一对好让人烦的道侣。”

        “让人烦?”江厌离有点好奇。

         说起八卦,金凌来了精神。“阿娘你不知道,大舅舅可不要脸了。整天一副他是没有灵力的柔弱美男子的样子,凡事都指使着舅父,偏偏舅父总惯着他。我们嘲笑他,他还很得意!”

        “舅父?你是说阿湛?”偷偷撇了一眼远远飞在他们前面的蓝忘机,江厌离觉得有点好笑。想起阿羡之前说自己是一匹无羁的野马,看来,这野马要被套上笼头了。

        “对啊!明明大舅舅才是嫁出去的那个,还老让我叫含光君舅妈,含光君这都惯着他,不过就是改叫舅父了。”金凌继续吐槽,关于他家大舅舅的不要脸事迹,他能说上三天三夜都不带重样的。

        “可惜这边的含光君好含蓄的,都不让我们告诉大舅舅。”对于这点,金凌还很是可惜。

        “如兰,感情之事,各人自有缘法。你还小,阿湛既然这么决定,我们尊重他的决定就好。”江厌离有点感慨。她与金公子,又何尝不是如此。就算他们说日后她与金公子如何恩爱有加,可是如今金公子依旧不喜欢自己。有时候旁人越是对着别人的情感起哄,越是事得其反。情之一事,不得强求。

        “阿娘,我听你的。”金凌看着江厌离不再笑了,觉得她是想起阿爹的那些破事,阿爹可真讨厌!

        金凌努力扯开话题,相让江厌离高兴点。“阿娘我回去给你看显影啊!你不知道大舅舅可不安分了,带着思追景仪爬树摘果子,自己却把胳膊弄断了,蓝先生罚他抄书,他居然让含光君代劳……”

        一路远远飞在前面的蓝忘机听着金凌越来越不克制的音量,从“让人烦”起,他全部都听到了。听着魏婴对他的喜爱依靠,蓝忘机忍不住轻笑。可昨日他向魏婴表白,魏婴清醒后却像是没发生过这件事,又让他心沉到了谷底。是啊,情之一事,不可强求。纵然彼世他与魏婴是人人称羡的道侣,可现下,魏婴依旧没有接受他。他觉得一时难以面对魏婴,才提议自己护送江厌离金凌先回莲花坞。

        江厌离听了有点忍俊不禁。阿羡在哪里都能让自己活的很开心,哪怕遭遇再多,他总能看到生活中的美好。将他托付给蓝二公子,她是很放心。阿羡估摸着现在都不知道,他的好多餐都是蓝二公子做的。不过阿羡孩子心性,想要开窍,还得慢慢来。她觉得阿羡心里不是没有蓝二公子。他们之间,顺其自然吧。也不知阿澄以后会找一个什么样的道侣。

       “那阿澄呢?”江厌离想知道自己亲弟弟的情况。

       金凌却是一脸嫌弃,“舅舅简直就是人间极品,倾世奇葩!”

       “哦?怎么说?”江厌离更加好奇了。

       “我们刚过来的时候他才定亲!我都不知道晚晚婶婶看上他哪一点了。阿娘你不知道,舅舅能找到媳妇儿简直就是奇迹!他……”

       

﹌﹌﹌﹌﹌﹌﹌﹌﹌﹌﹌﹌﹌﹌﹌﹌﹌﹌
        蓝忘机送人回了莲花坞,打了个招呼就转身回了云深不知处。

        不想面对,也总要面对的。他此前也没有奢望魏婴会对他有所回应,如今以这番好友的姿态陪在他身边,已经是以往可望而不可求的了。

        况且,魏婴真的很信任他,对他毫无防备。入梦侵入他人灵识之法,与共情很似,却更为强大,可以改变人意识中的景象。思追他们再三强调,此法极为危险,若被入灵识之人对他稍有排斥,他就会神魂受损。因此此法,非是极为信任倾心相交者不可使用。

        蓝忘机回来之后,入了屋中,却不见魏无羡人影。问过下人,他一路寻到后山脚下一片青草地处。远远的,魏无羡一只手背在身后,一只手挥舞着与他招呼,他笑得眉眼弯弯,大声喊着:“蓝湛!”

        蓝忘机快步走到他身前。“魏婴。”     

        “蓝湛,给你看个东西。”说罢,一团毛茸茸的雪球儿怼到了蓝忘机眼前。

        “哈哈,被我抓到了吧。含光君你果然很喜欢我,我送你的兔子居然还留着!”魏无羡特别开心。这次能在云深不知处逗留几天,见过江枫眠后,他突然起了故地重游的心思。上次来都是匆匆忙忙的,这里又毁的差不多还没重建起来。这次他来云深,就好好的转了一番。云深不知处没怎么变,就算重建也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藏书阁那里空了,连以前阁外的那颗玉兰树,现在也只剩一截树根。

       一直转到这片青草地上,让他发现了十几只兔子!问了经过的下人,居然是蓝湛养的宠物。

        这兔子在魏无羡手里拼命挣扎,快要蹬到蓝忘机脸上。蓝忘机抬手接过,将兔子抱在怀中,轻轻在它背上安抚了几下,那雪团子就安静的在他手上趴着,还乖巧的动着一对长耳朵。这时,不知从哪里又跑过来一只兔子,贴在蓝忘机脚边,亲昵的蹭着。

        “这不公平!”魏无羡看到此情此景却是怒了。“它们怎么这么听你话!蓝湛你不知道,我刚才千辛万苦才捉了这么一只,它挣扎的我都差点拿不住它。怎么到了你怀里,它就成了乖宝宝。”

       “给你。”蓝忘机将兔子递给魏无羡,魏无羡小心翼翼的接过,也学着蓝忘机之前的样子轻轻抚着,嘴里却是一阵威胁:“看你还敢跑!乖乖待着吧。你家主人都向着我,再跑把你做成冷兔十八吃。我可是好久没吃过兔子肉了。”

        那兔子似乎是听懂了,猛地一蹬跳出魏无羡怀抱。与蓝忘机脚边的兔子一道,转瞬就跳远了。

        “这……”魏无羡看着空空如也的双手,有点受打击。“蓝湛,我就这么不招它爱吗?你明明很喜欢我的。”

        蓝忘机听了他的调侃,耳朵却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眼神不自在的瞟向一边。转移话题道:“魏婴,我……昨日入你灵识之事。你……还请见谅。”

        “没事儿,还是你拉我出来的。谢…呃,对了蓝湛,我还想问你呢。你还记得在我灵识里面发生了什么吗?那鬼东西还挺厉害,刚出了魇境,里面发生了什么我瞬间就忘完了。我总觉得我在里面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儿,可怎么都想不起来。”魏无羡扒着自己脑袋轻轻敲着,回想的脸都皱了起来。

        原来竟是如此!难怪魏婴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他还以为魏婴不想与他断交,又不想回应他,才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无事。”蓝忘机现在却是怎么也鼓不起勇气再告白一次了。“就是遇见了狗追你,我替你赶跑,然后就出来了。”

        “这鬼东西!居然招了一条狗出来!我就不该那么轻易就把它灭了。”魏无羡觉得十分丢人,复又想到,“蓝湛,你是不是一直都知道啊。当年金子轩把他那条狗带到云深不知处,你就知道了?”

       “嗯。”蓝忘机点头承认。

       “啊…丢死人了。”魏无羡更加生无可恋。“蓝湛你要给我保密,说出去我就跟你绝交!”

        “好,不说。”蓝忘机点头应是。

        “那你以后都要帮我赶狗啊。江澄现在是靠不住了,对着如兰的“仙子”,比自己儿子都亲。还说什么一辈子帮我赶狗呢!”魏无羡想起现在遇见仙子,江澄都不帮他赶走,就忿忿不平。

       一辈子?蓝忘机心中有点郁闷。

PS:小白兔,白又白,不爱羡羡爱白菜。

唉,羡羡你再这么二下去,你就注孤生了。

每每蓝二起了要告白的心思,羡羡总能让蓝二知道,他有更信任更喜欢的人。

别问我剧情为什么这么发展,直男变弯就是这么困难。

望天。

评论(24)

热度(15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